連日來的寒流加上陰雨綿綿,草莓長得不健全,所以原本一年一度的組內採草莓之旅要變卦了,在後來娟姐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的幫忙找其他行程備案後,終於在前一天晚上把行程規劃出來,真是太感動了,果然阿信之前在星光大道上說得沒錯,不可以低估家庭主婦的威力。哈

  今天剛好也是好朋友軍中放假一天的時間,不過沒辦法好好招待他,只能提供個有電腦有網路,然後在一個睡袋跟地板,而且隔天一早就跟同事出去玩,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裏,真是個不盡責的主人,不過招待再不好,也好過他待在營區,呵呵。

  早上九點半左右,順利的從中研院門口搭上紀禎的車往集合地點-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只是看到捷運站出口,一直到開車到旁邊廷下來,中間又發生了許多曲折,畢竟路不熟,不小心就開上高架橋,然後多繞了一大圈才抵達,不過還是算太早到了,因為集合就一定會有人遲到,囧。這應該算是台灣人的不良習性之一了吧!

  大約在11點出頭抵達第一個目標-鶯歌陶瓷博物館,再裡面有時聽聽導覽員的解說,有時就自己走走晃晃、四處瞧瞧,一路走馬看花的到下午一點左右,大家也餓了,其實我自己早就餓扁了,早餐七點多吃完到現在也隔太久了,午餐去了一間當地算有名的壽司店(因為路上隨便問個路人,都能夠正確的幫我們報路),叫做-阿婆壽司,茶碗蒸跟味增湯都是15塊,兩個吃完就差不多填飽一半以上的胃了,再多吃幾個壽司也就差不多飽了,雖然壽司不是什麼高檔的壽司,因為店裡事主打經濟實惠路線,東西都挺便宜的,也難怪生意興隆、門庭若市。

  接著去老街逛逛,從頭走到尾,很少走到店內去看看,大多是在外面晃過去,唯一進去的一間商店,祐陞就把一組流水組給抱回家,一方面可以讓兩隻貓喝水,另一方便討個吉利-招招財,老街從頭走到尾,又在折回去,接著就進入重頭戲-手拉坏。總共有10個人下去拉坏,其實還挺有趣的,也沒想像中那麼容易,看人家師傅做起來這麼輕鬆,其實自己來就知道了,俞喬本想說能不能從頭自己來,結果師傅就說你會對中心圓嗎?當然是不會,所以還是讓專業得來吧!



  原本自己的花瓶做的還不賴,結果自己手殘,稿到後來爛掉了,等到師傅發現要來拯救的時候,就說這上面瓶口已經壞了,就砍頭吧!雖然後來形狀出來還不賴,可是還不夠高,還真不曉得可以當什麼容器使用。後來陸陸續續的大家也都把雛型都做出來了,就到旁邊開始學習裝飾,接著就是大家發會創意了,每個人都做的很有特色,好不好看已經不能用來形容了,大家把心血都花在這上面,裝飾後再上色,一直到全部的人都搞定也很晚很晚了,因為有人一開始就把坏弄壞了,師傅只好在幫忙重新做一個,然後裝飾、上色釉,所以多花了些時間。
成果:



  晚上找了間熱炒吃晚餐,每盤都99元,東西都還不錯、挺好吃的,也都滿大盤的,大家也都吃了不少免費的白飯,大概半桶電鍋都是我們吃掉的吧!哈哈,今天一整天這樣玩下來,真的還挺不賴的,只是手拉坏真的是非常花錢的一項活動,遠遠超過午餐+晚餐,不過既然都來鶯歌,手拉坏是一定要試試看的,不然就可惜了。就好像去了基隆沒去廟口,到了嘉義沒吃雞肉飯,到高雄旗津沒吃海產,上了火車沒買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