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五點多,老爸老媽就開車到中研院接我回嘉義,路上走二高,在過了中和後,下班車潮也跟著消失了,然後就一路順暢的花了三個小時多抵達嘉義姑姑家。可是回到嘉義竟然被冷到了,鼻子過敏的嚴重,狂打噴嚏、鼻水直流。


  到了隔天早上一樣鼻子過敏,上午去普照寺給兩位奶奶祭拜完,老爸跟姑姑們就去北港拜拜順便買名產,而我中午則是跟辣寶貝去大雅路上的某間餐廳吃午餐,店名實在是記不住,簡餐、義大利面或是鍋類的餐飲,飯前有杯雞尾酒的調酒,感覺還不錯,不過主餐我點了一個什麼雞腿燒的樣子,炸的雞肉太老太硬了,實在市不怎麼好吃,踩到地雷了,噗。

  由於鼻子過敏的症狀實在太嚴重了,吃完就在辣寶貝的提議下,就近找個有開的診所看看醫生,結果到了一間挺奇怪的診所,雖然問了有看鼻子過敏,不過感覺整間診所比較偏向醫學美容類型,早知道應該順便看一下青春痘的,哈哈。不過這間診所竟然不用掛號費,只收部份負擔50塊,問多少錢的時後,還以為他少說了掛號費,原來是我自己見識少,哈。

  下午原本想買件稍微保暖的衣服,可是又不想一次買兩件就為了打七折,所以後來還是就放棄了,雖然覺得那件刷毛的衣服還不錯,不過無緣啦~兩點多跟辣寶貝就逛不下去了,一方面下雨、另一方面噴嚏跟鼻水讓我很不舒服,所以就互道再見就回家睡覺了。

  晚上受不了,冒著風雨跑去藥局買個滴鼻劑,使用後真的有比較舒緩,可是也真的會嗜睡,所以10點半就跑去睡覺,結果11點左右涵涵打電話來,睡夢中聽到電話響,還以為是鬧鐘,然後在那邊按了半天,想說怎麼這次鬧鐘這麼不聽話,還按不掉,噗。

  星期天一早起床,吃過早餐慢慢摸魚,然後就準備搭火車去高雄找涵涵玩,沒想到涵涵認路能力跟我在台北的情況差不多,在經過了一連串的左轉走法後,總算順利抵達目標,哈。接著就在那裡逛阿逛,繞阿繞,吃喝玩樂。

  下午五點半在從高雄到新左營搭高鐵,運氣很不錯的,六點排隊買到車票,衝下月台,還來的及趕上18:06分的高鐵,上去一路從第九節車廂往後面走,因為是自由座,所以看到位子就可以坐,因為太晚上車,所以也沒什麼選擇,不過比台中上車的好多了,他們幾乎一半以上都只能站到台北。

  抵達北的時間19:42分,花了96分鐘,真的是很快,雖然噪音真的還是挺大的,而且因為車速過快產生的壓力問題,整體來說,車子很穩,位置還算舒適,在目前還是有打八折的自由座,算是滿划算的交通工具,日後就不一定了,畢竟票價會反應出一些事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