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會前,偷偷上笨版看一下文章,沒想到讓我的腦袋被迫用力思考了起來,這邊也把題目po出來,讓大家也來腦力激盪一下。

1.有天,一個年輕人到鞋店買鞋,這鞋的成本是15元,標價21元。 
 結果年經人掏出50元鈔票要買鞋,鞋店老闆卻發現沒有零錢,
 於是老闆拿了那50元去和隔壁鄰居換了零錢,找給年輕人29元。
 後來鄰居發現那鈔票是假的,老闆無奈還了鄰居50元。
 問題來了:請問老闆共損失多少錢?

  這一題的答案可精彩了,看到現在出現許許多多的答案,有人算44塊,也有73塊跟94塊的答案,也還有人說50塊,總之答案多樣化,讓版上討論的可激烈了。我自己認為的答案也是44塊錢(或是50元,因定義不同而有的差異)。

  另外,還有人順便也附上了兩個題目,如下:

2.有三張兩面都有顏色的牌,分別是一黑一紅、兩紅、兩黑。
 今天抽出一張牌蓋在桌上,你不知道抽出的是哪張,只看到向上的面是紅色,
 請問其背面是紅色的機率是多少?

3.有三個門,其中一個後面是獎品,當你選了其中一個之後,
 有人知道獎品在哪個門,刻意開了另兩個門的其中一個,裡面沒有獎品,
 並問你要不要換成選擇剩下那個門,請問這時候你是否應該換另一個門呢?


  我也來貢獻以前聽到的一個題目吧!

4.有三個聰明的數學家因為冤罪入獄,後來國王要給他們一個獲得自由的機會,
 拿了五個標有記號的帽子出來,有三個是O,兩個是X,隨機拿三頂讓他們帶在頭上,
 三個數學家都只能看著另外兩人頭上的帽子跟記號,然後要猜出自己頭上帽子的記號是什麼,
 一個人猜錯,就三個一起砍頭,要三個人都猜對才行,請問這要怎麼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