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一早,整個LAB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在為了IC競賽努力,雖然我沒參賽,可是也拿著題目在想,看有沒有比較快的解法,然後又可以省體積的方法,可是後來就放棄了,還是留給樣跟小齊努力吧!後來樣就問說他要去新竹,我如果要回台北的話要不要順便來搭車,然後再從新竹回台北也比較省事跟省錢。



  因為替代役的手續,所以我想了一下就決定再回一次台北,所以先打個電話跟老爸講一聲,然後下午在樣跟小齊他們寫完IC競賽的題目後,就差不多準備要出發了。大概快五點左右出門,一路上有說有笑。中途到了清水休息站,一下車小齊就發現有那種一次120~150不等的轉蛋,有八家將、檳榔辣妹、制服妹...等。後來去轉了一個檳榔辣妹的轉蛋。感覺還不錯,唯一缺點就是,他的椅背少了一跟支架。不曉得是當初在昏暗的車上組裝時弄掉的,還是原本就是劣質品。

  到了新竹,先送小齊去凌陽找志文,再去清大會會以前同學,一個開車一個看地圖,結果還是被我們找到去清大的路,哈。到了清大,已經有兩個人在門口等了。一個是小喬,一個是謝金,真的都好久不見。不過也都還好,以前也沒有很熟,小喬也是因為以前有去高雄一起玩水過,才比較認識的。接著到交大裡面找鈞平跟岱穎,進到了交大找他們,結果還在打魔獸,後來等到了八點多,劉岱穎才出現。真是罪該萬死。本來想說一起吃個晚餐後,還趕得急坐車回台北。結果吃完都10點快半了,也就決定先AOK那邊先將就個一晚,明早在回家。

  吃完羊肉爐,再去清大夜市吃豆花,這時候謝金已經先回去了。吃完再去找AOK確認晚上要睡的沙發床是否真的已經髒到不行了。接著送小喬回宿舍,沿途順便看一下年收入有四億的7-11,交大這間7-11還真的有夠齊全的,我沒看過有那麼多種便當跟麵包的,東西真的超級多。也難怪年收入會如此的高。又去岱穎的實驗室參觀,還沒進去就感覺他們大樓已經比工一館整個大很多了,看到了研究室後,真的只能一再的讚嘆,有錢真好。這麼豪華的LAB,要去哪裡找阿。中正的LAB裡面人擠人的,設備也很普通。果然交大是個有錢的學校。

  晚上再回到AOK的宿舍,睡前打了場信長,結果到一半就跳出錯誤訊息,本來會贏的說。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早在三點就睡覺,哈。明天一早八點就要起床了。

  睡醒後,就看到志高已經準備要出門了,才7點半說,真是個用功努力的好學生。起來東西整理一下,八點半多就出門,結果路上一直塞車,九點的國光號剛好在眼前經過,看來是趕不及這班,只好先去買個早餐再去買票,買票的同時,問小姐說,最近一班到台北的車是什麼時候,他就指著我後面那台國光號,硍。趕緊付完錢,拿了票轉身要趕車,結果車子就在我面前,關車門走人.....心中無限的惆悵阿....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後來等到了九點半才有另一班來。回到台北也10點半了,等老爸載回家裡也11點多了,再上網查一下替代役要準備的東西,果然當初少準備了一個印章,東西都準備齊全後,老爸再載我去市公所自己辦理,去到兵役課,因為東西都準備齊全,所以交給小姐弄一弄就好了,把資料塞到信封接著再去隔壁郵局寄掛號信就ok了。

  結果出了市公所,走到旁邊郵局,赫然發現,怎麼郵局沒開門。幹!今天星期五ㄟ。後來看到門上貼著一張搬遷公告,靠邀。什麼時候換地方的。shit。看看時間,已經11:45分了,剩下15分鐘人家就要休息了,靠,我不想再下午跑一趟了,看了告示,問了旁邊態度很濫的警衛北北,就趕緊用小跑步的過去。還好沒有搬很遠,到了郵局把掛號號寄出去時也差不多11:53 分,還好來的及。只是接下來要走回家得走很久就是了。不過總算把這次回來台北的目的達成了。心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了。雖然聽志高說司法行政役還滿熱門的,而我不是法律相關科系畢業的碩士生,再排序上已經輸人家了,要抽上的機會不大,不過想想也沒差,反正讓自己多一個機會而已,最壞的情況也還有大頭兵的預士可以當。敖個一年兩個月左右就結束了。

  現在唯一擔心的是,回嘉義時會下雨,這樣我又得坐車去民雄了,唉。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下雨天跑到嘉義載我。一方面回嘉義可以順便看皮膚科,一方面我不喜歡日統客運,給人的感覺一整個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