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滿多地方會讓人挑毛病的,好比角色的選擇、劇本的改寫...等等。有時為了因應角色需要,選演員上就需經過考量,記得之前有個鄰家女孩,為了符合漫畫原著,真的找了兩個雙胞胎兄弟來演達也、和也。所以像死亡筆記說要拍成真人版電影,我就很好奇導演會選誰來演L這個角色。 中文片名:死亡筆記本2: 決勝時刻
英文片名:Death Note: The Last Name
日本上映日期:2006/11/03
台灣上映日期:2006/11/24
過年在家看電影時間衛視電影台2月11日(一),PM9:00
國別:日本
類型:恐怖、懸疑
導演:金子修介(死亡筆記本)
原著:大場鶇(死亡筆記本)


演員:
藤原龍也 / 夜神月松山健一 / L
戶田惠理香 / 彌海砂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名字被寫在筆記本裡的人,就會死…。

  首集《死亡筆記本》中,天才大學生-夜神月(藤原龍也飾),撿到死神掉落在人間的筆記本,原先想利用死亡筆記本殺盡壞人,到後來走火入魔,演變成L(松山健一飾)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緊接著,第二本筆記本從天而降…。

  夜神月以「協助逮捕奇樂」之名,加入了搜查本部,L則虎視眈眈地等待著。此時,與路克想法截然不同的另一名死神雷姆,在地上掉落了另一本死亡筆記本。而持 有這本筆記本的,正是崇拜奇樂的偶像女星彌海砂(戶田惠理香飾)。變成第二個奇樂的彌海砂得到「死神之眼」的力量,這是拿來對付L的最強武器。幸好L制敵 機先,將海砂以奇樂嫌疑犯的身份監禁在奇樂對策室裡。

  除了舊班底藤原龍也、松山健一等的主要角色外,本片還加入了戶田惠理香、片瀨那奈等女星。重新解明的死亡筆記本使用規則,讓天才們的算計失控,能看透一切的將會是誰?


  
  因為想參與BloogerAds的活動,也就是把過年期間要播放的電影,拿來介紹推薦給大家,因為自己本身看完電影,大多也會在blog寫寫感想或是單純的介紹,所以要找個符合過年期間播放,並且自己看過的,最好還是沒寫過的電影,因此就挑了這片,畢竟當初看完死亡筆記電影一、二集後,覺得真的改編的不錯,而且還是我比較喜歡的結束方式。

  為甚麼說是自己喜歡的結局勒,其實是一開始再看漫畫的時候,享受到很多新鮮刺激的情節,可是一直看到L跟月在鬥法,鬥到最後,L竟然被幹掉了,當然不是說一定要邪不勝正啦!只是我心目中那個推理能力一流以及隨時都冷靜判斷的L,在比智的結果是被一個正義之心已經扭曲的月給了結。之後漫畫裡,又冒出兩個L的後繼者,M跟N,看到後來我就覺得,這該不會是作者想繼續賺稿費才這麼拖戲的吧!就好比當初的七龍珠,悟空都變成超級賽亞人費盡萬苦才把佛力渣給打敗,可是後來陸續出現賽魯阿、普烏之類的怪物。擺明了就是拖戲賺錢嘛。

  扯遠了,其實簡單說就是覺得漫畫原著,畫到我後來就看不下去了,所以不曉得漫畫最後的結局,可是看了電影版第二集改編過的結局,讓我覺得真的是改的太好了,結束的乾脆俐落,月終於繩之於法,可是相對的L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這才像兩個勢均力敵陣營比拼後的結果,縱使獲勝了也只是個慘勝。

  第二集的死亡筆記裡,總算出現了超級可愛的彌海砂,由戶田惠梨香飾演,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透過這部電影,才對這位可愛的女星有進一步的認識吧!其實在這電影之前,他還有參與日劇的演出,在木村拓哉主演的飆風引擎中有演出,以及改造野豬妹裡飾演校花,不過都不是主角,所以很容易看過就忘了,另外導演在這集中,另外採用了一名性感又有氣質的新聞台記者(片瀨那奈 飾),雖然跟漫畫中的角色造型有些不同,不過看在他這麼正點上,就不用太介意啦!

  最後,再次真心推薦大家過年放假在家無聊的時候,除了可以去錄影帶店租新片、好片回家看以外,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原本電視就有在播映的電影,才不會租到一個電視原本就有播的電影啦!下面有列出片單,結果發現,還不少有看過卻沒寫過的電影,哈。

衛視電影台 過年除夕 – 初五 強檔片單
2月6日(除夕),PM9:00,《男兒本色》演員:謝霆鋒, 余文樂, 房祖名, 吳京, 安志杰
(入圍2007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全台獨家首播)
2月7日(初一),PM9:00,《門徒》演員:劉德華, 古天樂, 吳彥祖
2月8日(初二),PM9:00,《雙子神偷》(入圍2007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演員: 蔡卓妍、鍾欣桐、吳京、洪金寶
2月9日(初三),PM9:00,《滿城盡帶黃金甲》演員:周潤發, 鞏俐, 周杰倫
2月10日(初四),PM9:00,《烏龍派出所(劇場版)》
2月11日(初五),PM9:00,《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演員:藤原龍也、松山健一

STAR MOVIES 過年除夕 – 初五 強檔片單
2月6日(除夕),PM9:00,《足球尤物》演員:亞曼達拜恩斯,查尼塔圖
2月7日(初一),PM9:00,《穿著PRADA的惡魔》演員:梅莉史翠普, 安海瑟薇 (推薦)
2月8日(初二),PM9:00,《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演員:強尼戴普, 琪拉奈特莉, 奧蘭多布魯
2月9日(初三),PM9:00,《冰原歷險記 2》配音:唐從聖,趙樹海, 李立群
2月10日(初四),PM9:00,《博物館驚魂夜》(全台獨家首播) 演員:羅賓威廉斯, 班史提勒 (推薦)
2月11日(初五),PM9:00,《金龜車賀比》演員:琳賽蘿涵

看電影好康活動

參考資料:
《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導演大膽用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