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三晚上,喻正忽然問我要不要去面試國防役,稍微說了一下工作內容,也是跟影音有關的東西,想說也不錯,就去試試看吧!
  星期四一早先去問教官國防役的事情,因為當初在報預官的時候,沒勾選要參加國防役,去問教官的時後,他就說沒關係,今天最後一天了,你趕快去辦好吧!話雖然這麼說,可是我也是第一次找國防役,連要怎麼作都搞不清楚,想問家瑞,他就還沒睡醒,真著急。  偏偏今天中午又有系際盃的比賽,等我比完,下午家瑞也差不多要meeting了,然後下午五點就截止了,真是迫在眉睫。後來上ptt找到國防役的版,知道說要上網填寫資料,花了一個上午問了國安後才搞定,然後把資料印出來,下午拿去給老闆簽名,感覺老師沒有很高興,可能畢業的東西都還沒搞定就在找工作的關係吧!
  然後下午接到軍訓室打電話來催說,全校剩我一個國防役的資料還沒交...XD。趕進把資料拿去蓋章,然後再回lab趕進把履歷表寫一寫寄去要面試的主管那。好不容易在下午三點左右搞定所有的事情。原本喻正是希望我星期五一早就去面試,不過我真的覺得太趕了。跟他說延遲到下星期好了,所以後來定在星期二下午。而也多了時間去問人家要準備甚麼資料,不然原本打算兩手空空的去面試,這樣可能真的會喇賽吧!
  星期天晚上把資料整理一下,星期一早上去看個醫生,下午就坐車回台北了,然後麻煩老爸幫我去把準備的資料印出來,印了四份出來,然後裝訂後,還滿有份量的...XD。好歹不會兩手空空的去,然後情星期二下午,體貼的爸爸開車載我過去,而且還準備了秘密武器---武俠小說。準備等我面試完再載我回去。
  一到他們的辦公室,喻正就出來帶我進去,一開始因為有人在開會,所以是另一個人來問我一些問題,大多都是跟音效處理有關的東西,然後我就講一些、掰一些。噗~後來開會完的人,帶我到樓上一先會議室開始正式一點的面試。一進去當然是先發個兩份資料給來面試的主試者,然後他們也很自然的邊翻資料邊要我自我介紹,然後我就講講自己在做什麼東西,他們看一看就問一些目前做的研究,問問進度、能不能畢業。然後再問一些他們想要做的音效處理,看我有沒有作過,不過我好像還真的沒碰過這東西。然後在看看大學的專題,問一下做了什麼東西,其實好像也沒做什麼東西,因為志高太厲害了,我只要負責打雜別搞破壞就好了,所以被問到有點心虛,也有問說會不會jsp,因為工作上需要這技能。總之幾乎都是問專業領域的東西,問道真的有點煩,而自己覺得有的沒回答的很好,唉~罷了罷了。盡力就好啦!
  印象最深的是,問我喜不喜歡寫程式,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但是也不排次,雖然寫出程式來有種成就感,可是並沒有很有興趣。然後我也老實回答了,噗!他們也問了一個我覺得最難回答的問題,未來有啥規劃,就掰說有考慮念博班,不過念博班要在延長役期,所以可能真的只是考慮考慮吧!
  雖然前一天喻正是說,當天面試完就可以知道結果了,不過面試完他們也是一貫作風說,回去等通知,當場就想,恩~~果然表現的沒有很好,哈,可以開始找替代役了。不過喻正說有小道消息就會通知我,所以也比較放心,至少可以快一點知道結果。沒上的話就可能要再回台北一趟把替代役的申請流程辦好,不過期限是4/17之前。
  總之,第一次面試的經驗還算可以,以後多的機會讓我去別的公司面試,先有個第一次經驗也不錯,其實之前有找國防役的話,就會先面試過很多地方了吧!
創作者介紹

每天都有新鮮事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