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姑姑家裏都沒人,所以在出發前往阿里山之前都不敢偷偷打盹,怕一睡著在醒來就睡過頭了。


 

  晚上兩點40幾分,老爹他們也來到我姑姑家附近載我出發,車上老爹、孟璇、惟華都已經買早餐在吃了,而我雖然有點餓,可是不太敢吃,因為等等走山路,一個沒弄好,可能吃下肚沒多久就要出來了。
   到達阿里山停好車差不多才4點40分左右,買了門票進去再買小火車的單程車票,前往觀日平台看日出了。到觀日平台上也才5點20左右,距離今天日出 (6:05am)還有一段時間,老爹就拿著相機到處拍拍風景,而我跟孟璇則是因為穿的有點單薄,在8度的常溫下,被冷風吹的快凍僵了,一直在斗,哈~真是 愛逞強,因為想說道時候下山會走到很熱,如果穿太多,就要脫下來拿著走很麻煩。結果就在那邊一直打哆嗦到太陽出現。

  看完日出,一直在 那邊試吃特產,然後有人買了幾包就準備繼續下山遊賞櫻花,下山的路上,看到偶爾會在路上出現的櫻花,比較常看到的是吉野櫻,其他的...我忘了..XD。 孟璇就一路拍照、拍照、拍照。看到甚麼風景好看的都不放過。後來我也懶得拿相機出來拍,因為老爹那台比較省電,而且有個攝影師多好,不用自己拍照,而且還 可以一直入鏡,哈。不過自己的相機也滿鳥的,換了一組之前充飽的電池,竟然用了一兩小時就沒電了...囧。

  後來下山還走去神木林區,雖然看到不少神木,可是跟之前去宜蘭鴛鴦湖生態保護區的神木林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鴛鴦湖區人為破壞幾乎為0,隨處可見天然景色,非常漂亮,不過我們也是因為特殊關係才可以進去遊賞。不然一般人是沒辦法進去那邊的。

   後來下山,在路上,四個人都快掛了,我跟老爹作前面,算還好,尤其是老爹還在開車,所以比較正常,我自己用綠油精自救後,也撐到快下山才又開始暈,孟璇 跟惟華好像就真的快不行了,在後座不趕緊睡覺就是跟自己過不去。等到回到嘉義時,也差不多12點半吧!不過下午我也才睡了一個小時的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