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我的小50被宣告說,電發啟動器已死,請拿台幣800來換顆新的,也因為這樣我才去把腳踏發動的修理好,也渡過了一陣子停紅燈就熄火,還得馬上架車踏兩下來發動的糗事。


  結果今天晚上,不論我怎麼踩,踏破鐵鞋也發不動得情況,不小心按到了電發開關,沒想到,神蹟就在這刻降臨了,明明已經被宣告不治的電發起動器,竟然起作用了,所以我也不用在跑回lab麻煩室友載我回家。我就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騎車回家,中間還騎去加油站加油,之後也還是只能靠電發起動器發動。

  當然我也知道不要高興的太早,說不定是迴光返照的現象,所以還是乖乖牽去給機車行檢查,一開始老闆不在,學徒也糊理糊塗的解釋,不過還是多少聽的出來,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只能隨便找個理由來搪塞,不過後來老闆回來,用力的踹了我那腳踏的發動器,因為電發的起動器又壞啦!看著他踹踹踹,沒想到後來真的又發動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傑克。

  然後老闆順便幫我把引擎轉速調低,之前修理完汽缸後,好像轉速被調的超級高,一發動後輪就猛轉,原本車子還架著,一放下就會暴衝,也太猛了吧!接著老闆邊把我的車牽出來邊說,還是盡可能的把起動器修好吧!

  老實說,不是我不願意修,一方面真的太貴了,另一方面經過今晚的神蹟,我覺得起動器應該是沒壞,只是可能哪裡接觸不良,在我每天用踹的發動下,忽然對上線了,可是老闆卻執意說已經壞了一定要換,要是真的壞了,那怎麼今天還可以靠著他發動兩次,難不成真的是神明有保佑,再度讓我有驚無險的騎回住處。自己的看法是,老闆因為想賺錢,所以用個一個漂亮的說法,我感覺就好像一般的RD都會說自己寫的程式沒問題,使用到出問題都是使用者本身的問題,然後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新版本,然後繼續騙吃騙喝,哈哈。

  好像大部分的人也不喜歡把缺點顯現在他人面前,都會盡可能的掩飾自己的缺點,凸顯自己的優點,雖然說誠實是種美德,但是誠實過了頭,反而會有點缺德。

  沒想到,原本只是上來寫說小50的奇遇記,結果越扯越遠,比扯鈴還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