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大飛說還不錯看的片子,只是可能會有點悶,自己看完後,覺得真的不錯看,也的確是有些悶,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步調差不多,要是像神鬼認證那樣從頭趕到尾,可能我看完還是會看不懂吧!

中文片名:美國黑幫
英文片名:American Gangster
國別:美國
類型:犯罪、劇情
導演: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美好的一年)
編劇:史蒂芬席連 Steve Zaillian(紐約黑幫)
演員: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臥底)、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決戰3:10)、 Chiwetel Ejiofor(長靴妖姬)、小古巴古丁 Cuba Gooding, Jr(征服情海)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美國黑幫》主要是在敘述,1970年代黑幫傳奇人物法蘭克盧卡斯從哈林街頭崛起竄升為黑道界的超級巨星,到後來終於被一名鍥而不捨的警察緝捕歸案的真實故事。

  70年代成為美國毒品氾濫期,最主要的是當時的社會現況,當時紐約市警界貪污情形嚴重,加上越戰在美國內外造成慘重的結果,軍人返回美國,不是陣亡裝進屍袋,就是染上海洛因毒癮。而收賄嚴重加上執法單位的沒視,官官相護,人人都對想分一杯羹,讓黑手黨高枕無憂操作這個沒有競爭對手的市場,賣出幾千公斤的毒品給毒蟲。一群白人特權階級以幾億美元收買紐約的法官、律師與警察,讓他們對這層相互利益的關係不多追問。黑手黨組織無人能敵。

  丹佐華盛頓飾演黑幫老大的司機法蘭克盧卡斯,在老大暴斃後篡位變老大,實現他的另類美國夢,開始接手大哥事業,掌控毒品交易大權。原本默默無聞的他,自小失學,但憑著在街頭打滾的經驗與機靈的腦袋,接手大位的他馬上定出一套有效率又嚴格的毒品經,他賣出一批批價格更好、純度更高的毒品,毫不留情的逞兇鬥狠,讓他黑道犯罪組織對他敬畏三分,也因此成為在黑道界迅速竄起的超級新星。

  另一邊則是羅素克洛演的條子-李奇羅勃茲,他立刻察覺毒品圈的變化,有股黑色勢力正在掘起,作風強硬不願收賄的他,不知不覺中成了同行中被孤立的獨行俠,他漸漸注意到盧卡斯,而這兩人的衝突也就一觸即發,不只改變他們自己的人生,也改變了紐約市全體世代的命運...

  《美國黑幫》在紐約與泰國拍攝,年代跨越1968年至1974年越戰的高峰時期。盧卡斯跟羅勃茲在後嬰兒潮社會中各自努力,最後攜手合作,奪取數千人命、無法無天的時代即將告終。在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在一個城市中,有兩個人各自活在正反兩面的美國夢中,他們不知道雙方會從死對頭開始,最後卻一起站在法律的同一陣線。


  其實一兩年前自己就有個衝動想把教父一到三看完,結果搞了半天是我弟把一到三看完了,而我都沒看,只記得有看到一幕是有人睡醒後發現床上多了個死馬頭,噗。不曉得這種黑道故事為背景的電影是不是很類似,感覺跟以前港片的五億探長雷洛有點類似。不過差別是,裡面的警察是個公正不阿的傢伙,在當時實在是非常難得的警察。

  其實也看過不少跟毒品有關的電影,記得之前看的港片門徒就是了,不過美國黑幫片中沒有描述深受毒品迫害的情況,而在門徒裡面把那種染上毒癮發作時的痛苦、情況都給演出來,真的覺得毒品千萬碰不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心態,不能碰的東西還是別碰的好。

  這片看到最後,兩個人在談條件的時候,真的是看了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沒想到竟然是要毒梟頭頭把警察內部的收賄人員全都供出來,實在是太帥了,不這麼做,很難肅清執法人員的公正性,說道警察先生就想到,昨天晚上跟老爹、孟璇及aa吃飯時,老爹也有說台灣雖然政治很亂,可是治安算是很不錯的,比其他之前去美國參加研討會得到的結論,所以看到警察杯杯躲在死角處,正對著違規的你招手時,雖然心理很幹,可是還是多多配合,畢竟自己違法在先,好聲好氣哀求一下警察杯杯,說不定一樣是紅單,可是罰金可能就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