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會把他跟穿越時空的地鐵搞混,現在就不會了,因為兩部電影都看過了,而且也都滿喜歡的,給人感覺都很溫馨。

中文片名:不思議幸福列車
英文片名:Amazing Happiness Train
國別:日本
類型:劇情
導演:原田昌樹
編劇:原田昌樹
演員:德永英明、多崎川華子、大滝秀治、櫻井淳子

劇情簡介:(引自電影快報)
  一輛神秘不思議的火車,每到偶數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的深夜零時零分,就會從大阪車站出發;而目的地,不可知。

  許許多多的年輕男女抱著對未知旅程的新鮮感,擠進了熱鬧的車廂裡。同時,懷著各自煩惱的男女五人,也坐進了這節車廂中。

  隔天清晨,列車抵達風町。那是個平凡無奇的鄉下小村莊,只有孤零零的車站佇立著。

  在炫目的陽光與陣雨聲般的蟬聲中,旅人們下了車。沒有任何人安排了行程,大家都只是默默地在小道上走著,不知為何地在小道上走著。那風景不甚突出,只是個看來安靜的老村莊,有著暖暖的清爽的風。路人帶著微笑交談著。在溫柔的、令人感覺熟悉的風景裡前進著。不久,在眼前出現廣闊的藍色海水,和堆著石頭的防波堤。

  撞見男友偷吃的辦公室女郎、相約網路自殺卻因意外遲到而未能成功的女高中生、看似愉快開朗的神祕追星夢女孩、既失去事業也失去家人尊重的中年男子、為退休夫妻生活汲汲營營卻痛失愛妻的老人……

  五個失意的旅人,在這個看似平凡卻圍繞著神秘氛圍的奇異小鎮裡,等著他們的會是怎麼樣的相遇?不期而遇的邂遘、陌生人的溫情…將如何治癒他們心中的傷痛?改變他們往後的人生?


  很溫馨的電影,雖然一開始看的有點一頭霧水,因為一班開往未知目的地的列車,以及幾位生活不如意的旅客,到後來每個人都因為這趟旅程,而有所收穫。

  電影裡面拍攝出來的風景很漂亮,讓人很嚮往,覺得有機會就該去一次這種平凡悠閒又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落渡假,拋開都會生活的緊張忙碌,放下工作的煩人包袱,在一個生活步調悠閒的地方,慢慢的享受生活,與人多互動、交流,溝通不要在透過間接的方式,直接面對面的溝通才是最棒的。

  現在想想,這個月到之前,好像也經歷了很多不太順遂的事情,不過過去的事情就過去吧!相信雨過總會天晴的,沒有多少人可以那麼好命的一生都平步青雲,無憂無慮的,趁早多受點挫折,磨練磨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