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聖誕夜,拉著室友一起來看恐怖片,哈哈。

中文片名:我是傳奇
英文片名:I Am Legend
北美上映日期:2007/12/14
台灣上映日期:2007/12/14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冒險
導演:Francis Lawrence(驅魔神探)
編劇:Mark Protosevich(海神號), Akiva Goldsman(達文西密碼)
演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當幸福來敲門)
發行公司:華納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繼《當幸福來敲門》與兒子同台演出後,威爾史密斯這次也內舉不避親,主動推薦女兒薇蘿在片中飾演他的女兒。

  當世界遭到恐怖病毒攻擊,威爾史密斯是唯一能逃過一劫的科學家,整座紐約市只剩下他一個健康的活人,其他受病毒攻擊者則變成「活死人」,他們只能活在黑暗中,並等待吞食所經過的任何生物,稍有不慎就會落入他們的血盆大口中,科學家必須想辦法扭轉病毒造成的變化,而他已有免疫力的血液則是眾人虎視眈眈的對象,時間緊迫,最後他是否能成為傳說中的「活傳奇」呢?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演)是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即使是他也無法遏止恐怖的人工病毒,病毒不僅無法被阻止也無藥可救。爾後,羅伯奈佛成為唯一的免疫者,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而十分沮喪的是他始終沒有找到其他倖存人類。

  但是....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而已,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變種怪物,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由於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唯一的倖存者羅伯每天播送著廣播,並且在南港碼頭等候著其他生還者出現,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突然一對姐弟出現了,這代表著人類仍未全滅嗎?還是一切都是他的幻覺?隱藏在黑暗中的怪物又是否擁有智慧?



  看完唯一的遺憾就是對結局有點遺憾,雖然看起來好像應該就是這樣發展,可是就還是會覺得應該有個更完美的結局,我自己是對後面出現的姐弟抱持的疑問,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那樣的說法,什麼有一艘生還者的船,然後下來找食物之類的,病毒不是可以透過空氣傳染,除非是像主角或是那隻狗狗一樣,對這樣的傳染途徑免疫才有辦法辦到吧!

  總之,再看之前就把這片當成惡靈古堡這類型的片子再看了,所以就算有些bug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之前看到報紙上寫著,bug最多的事蛛蛛人三,有一百多個bug,哈,可是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