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很久都不想寫電影,不是真的忙到沒時間看電影,只是看完就真的沒啥時間在找資料來寫了,還是只是因為自己太懶了,哈。
中文片名:盜夢偵探
英文片名:Paprika
日本上映日期:2006/11/25
北美上映日期:2007/05/25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6金馬影展
國別:日本
類型:科幻、動畫、恐怖
導演:今敏 Satoshi Kon (千年女優)
編劇:今敏 Satoshi Kon (千年女優)

劇情簡介:
  「夢」一向是人類精神最為神秘的領域之一,也是人對之投以無限幻想的事物。它可以是日有所思、可以是回憶、可以是預知……「夢」更成為了剖析人類心理的重要關鍵,也是精神分析神科學化的重要工具。本片以「夢」作貫徹全作的中心。
  
  千葉敦子是一家精神醫學研究所的年輕女醫生。她一直致力於最尖端的精神醫療技術的臨床應用研究。她和天才科學家時田浩作一起發明了一種能監測患者夢境、可以窺視人們內心秘密的儀器「DC MINI」,這種儀器可以改變患者的夢境,在精神治療方面相當有效。不料,該儀器突然被盜。接著,這項研究相關人員相繼在夢中遭到侵擾,變得瘋狂起來。

  敦子為此展開了調查,也遭到暗算。然而,敦子可不是一般人物,她擁有另一個身份——「盜夢偵探紅辣椒」。紅辣椒具有同步體驗他人夢境的特殊能力,曾多次成功治癒患者的心靈創傷。紅辣椒與利用「DC MINI」進行破壞的夢境恐怖分子展開了一場激烈的纏鬥。兇犯究竟是誰?其目的何在?出人意料的真相在夢境與現實交錯的瞬間閃現……



  整部電影看下來,真是過癮,幾乎沒有冷場,一直交雜在夢與現實時間,一直到最後還兩者並存,真的是太奇妙了,我有點後悔沒看過金敏導演上一部作品 - 千年女優。改天找時間來把這個也看一下好了,在之前一個東京教父倒是有看過。我剛剛看了很多人寫的相關文章,我想我還是藏拙好了,就列出一些覺得寫的還不錯的相關文章吧!

相關文章
荒蕪紀 / 華麗夢境大暴走的《盜夢偵探》
Cineanalyzer的不負責任電影評論 / 盜夢偵探パプリカ
Memory:Those Which Remain盜夢偵探的紅辣椒(Papri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