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張跟內文毫無關係的美女圖吧!這樣可以把注意力吸引到這上面,而不要對內文太過認真。

  怎麼最近都覺得好煩,感覺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到了週末也沒有好好休息,希望下週週末可以回家好好睡覺,不外出也不想在花錢了,因為才月初已經花了一堆錢了。

  星期五開會後,要去幫忙另一個開發案,本來想說原本的已經弄的差不多了,結果今天一開始做新的頁面時,芒果就跑來跟我說,那個什麼頁面有改喔,而且還算是大改,然後又是那種說得很簡單,可是程式寫起來問題一堆的那種,每每一個頁面的列出、新增就常常要下兩三次的SQL語法,是我比較笨不太會SQL語法,還是原本資料庫設計跟頁面流程規劃有問題阿?就這樣這個星期五前,兩個系統開發的案子都要完成,這樣看來應該沒時間負責原本交接的系統頁面改版了吧!真的有種覺得整天幾乎都緊繃神經在做事很累。

  上週六原本很愉快的跟同事一起去逛資訊展,可是在路上因為違規被警察杯杯攔了下來,原本想說不想帶包包,帶個錢包就好了,不過行照沒放在皮包,所以還特地帶著,以防萬一(囧),沒想到真的發生這個萬一了,噗。雖然我是用比較安全的方式左轉,可是違規就是違規了,而且我室友因為騎在後面,警察杯杯因為已經攔我下來就叫他先走了,感覺就真的很倒楣,不過換個方向想就是警察杯杯人還算不錯,沒有每個人都開單,只是開幾個人殺雞儆猴,長得帥又違規活該被罰嘍!就這樣隔了好幾年,我又領了一張紅單。

  週日,同事泰勳訂婚請客,一行人很開心的騎車到松山車站換火車到桃園在搭個小黃到會場,雖然紅色炸彈殺傷力很大,可是好歹是好同事的喜事,所以不像領到紅單那樣不開心,吃完在回程,跟祐陞兩個一直聽著hoho的諄諄教誨,接著在騎機車要回家的路上,一開始一直發不太動,心理就有種不詳的預感,果然到了下午想在騎車出去買東西,車子就跟我鬧脾氣了,發不動就是發不動,今天要特別感謝喻正跟祐陞,一個載我上班,一個載我下班又去Csotco血拼。

  回到家後,先去繳了上個月的卡費,接著就牽著心愛的小50去修理,讓老闆換了火星塞前端接觸器,又順便把腳踏發動的地方給拆下來清理清理,雖然老闆很帥,感覺人也不錯,可是收錢一點都不馬虎,就這樣又花了四百塊,前不久換煞車皮跟煞車線也五百塊,之後老闆在幫我檢查一下發動的地方,再跟我說,起動器壞掉了,換一個新的要九百塊,囧~聽了馬上面有難色,這個月不宜在多花錢了,現在還可以用腳踩著發動,就先將就一下吧!因為快到要還就學貸款跟繳交保費的時間了,手頭非常的吃緊。

  後來老闆看我好像捨不得花錢換啟動器,也沒強迫,只是跟我聊了一下在工作還是唸書中,問我怎麼不換台新車來騎,舊車問題很多,東修西修所花的錢也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雖然說我月薪有三萬多,可是實際存下來的,從今年開始領薪水到現在,存下來的錢差不多剛好夠拿去還貸款,另外我也很努力的盡量多存一些零花錢下來,只是真的不多,所以平常朋友找聚餐,我都會很猶豫,盡量避免,所以有時候就會讓人覺得我很摳門,或是很掃興。

  唉~跟那些人比起來,他們住在家裏,每個月也不用拿錢回家,甚至不用為了就學貸款煩惱,雖然薪水沒我高,可是能夠靈活應用、吃喝玩樂的錢比我多很多了,我也實在很不喜歡去跟別人說那麼明白,只是希望他們能體會我的難處,而不是老覺得我不喜歡跟朋友聚餐,不合群、很掃興。我只是覺得為甚麼每次朋友見面,就一定要吃頓大餐,花個一筆錢才高興呢?難道不能只是找個地方走走、聊聊天、散散心,到小7買個飲料在公園的涼亭閒聊,還是說我的想法真的有問題,需要重新修正。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我好像常常為了錢煩惱,可是沒辦法,沒錢真的很煩惱阿!不要說買想要的東西了,連我想固定去看醫生都覺得還是算了吧!肩膀酸痛、肌腱發炎、脊椎側彎...等這些症狀,等到很嚴重再久久的看一次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