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星期忙著交接缺字的程式,還要撥空出來寫教育部計畫的網頁,還要多少看看影音組有什麼事情要忙得,真的是忙得昏頭轉向...@@
  上星期五下午跟龍哥討論了一下缺字未來的一些規劃,雖然只是交接這個系統下來,不像小雄交接了一堆Server那麼辛苦、吃力,可是我還是對缺字感到很陌生以及擔心,實在是沒什麼把握能夠做到多棒!感覺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這星期的前兩天,也是發揮了超出以往的效率,以120%左右的工作效率在寫程式,真的是寫的快瘋掉了,雖然跟其他三個人負責的頁面比起來,我那邊真的算是最容易的了,資料庫也只遇到一個一對多的問題比較棘手一點,其他都只是些小問題,只是有時候太多的小問題接踵而來也讓我快喘不過氣了,一直去問人,也一直去問芒果網頁的需求以及細部流程,唉~真的。一個沒有經過長時間好好規劃,而且每次使用者需求一改再改的系統,開發起來真的是非常困難,上個星期寫好一個頁面,隔天需求一改,資料庫欄位增加,頁面修改,然後我就整個囧掉了。

  不過慶幸自己在這麼忙得時間下,時間的分配還算合宜,只是有時還是覺得忙到沒辦法靜下來好好思考,一整天到底做了啥,只想到程式一直在改,細節一直在修...噗,看到同事有人會自己對自己的工作內容紀錄,比如一些以後可能會在用到的資料,我想我是不是也應該這麼做,好比JSP、JavaScript或SQL的語法,在系統開發時發現不會,再找到解答後,真的應該用個簡單的紀錄,虧我之前還買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說,唉~雖然可能要多花一些時間,可是這樣做應該會對自己以後有更多的幫助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