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弟弟去nova買硬碟跟ram,買回家裝了半天,一直搞不定,真是他媽的見鬼了。我還沒見過這麼難搞得硬碟,ram倒是沒啥問題,插上去就可以用了。
   原本的兩顆硬碟,有一顆13G的要汰換掉了,可是當初他是開機硬碟,所以裝了新硬碟後,打算用xp的安裝光碟重灌,結果所有想的出來的方法都試過了,頂 多就是在進入BIOS的時候可以抓到新硬碟,然後要安裝或低階格式化都會顯示找不到硬碟...噗。啥鬼!在花了一個小時多的努力宣告放棄,叫我弟拿去換一 顆新的看看,因為連換下光碟機來接,重開機進入OS後還是沒抓到。想說應該是硬碟的問題吧!然後我就跑去睡午覺了。
  大概下午四點多,本來要去跑步的,結果又開始打信長...哈。然後我弟拿著硬碟回來繼續努力,後來結果也一樣,正想說不會又要跑一次吧!反正都要換硬 碟了,乾脆先把舊的非開機硬碟拿來重灌,重灌後在試試看。沒想到重灌好OS,再把新買的HD裝上去就抓到了,真是太感動了。後來推論的結果是,當初電腦適 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安裝OS,把slaver的硬碟當成開機用得來安裝OS,所以可能Master的那顆硬碟在開機也是需要的,所以兩顆一分開就不開機 了....哈。
  所以重灌後,就可以正常的用Master來開機了,所以也抓到硬碟了,接著又要開始漫長的軟體安裝過程了。等他整個安裝好再來備份吧!

PS.以後千萬要記住,開機的東西跟作業系統最好都放在Master的硬碟的最前面那個分割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