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昨天晚上我把自己電腦搞到變成這種畫面,我看著螢幕發呆,想盡一切方法想登入,可是....右邊沒有使用者可以選,我是要怎麼登入,真的很囧。

  可是好心的Windows還會提醒你,想新增使用者的話,可以再登入後,到控制台那裡新增或變更就好了喔。你看看,多貼心阿~只可惜,我...想不出來要怎麼登入。

  後來雖然按了兩次Alt+Ctrl+del兩次,畫面變成一個像遠端連線時,那種有個使用者,下方要輸入密碼的畫面,可是我原本就沒有設定密碼,雖然使用者是我麼名字,可是直接按enter還是不能登入,亂按了一堆密碼,也把使用者換成Administrator繼續亂按,還是失敗。唉~

  原因起源於自己想玩玩Object Dock Plus,所以使用了一個裡面提供的軟體來免除註冊,不過是要變更電腦SID,而那軟體再我使用第二次後,變更的SID與原本一樣,所以使用者那欄就沒填了,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後來重開機後,連個使用者都沒得選,唉~偷雞不著蝕把米。

  後來心灰意冷的把主機打開,努力的清理裡面的灰塵,結果弄的整個房間都是灰塵,晚上睡覺好像也因此搞得自己鼻子很不舒服,睡也沒睡好,鼻子通道耳朵那附近又難過的不得了,真的是白痴到了極點的一個表現。不過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晚上11點多室友回來後,跟他拿了片光碟準備重灌時發現,原來是Super XP的片子,而且還有Acronis True Image這個還原軟體。真是太棒了!

  好在去年買進這台電腦後,第一次安裝後有備份檔,花了30分鐘把電腦還原回來,雖然有些軟體要重新安裝或更新的,可是總是好過重頭安裝,這片真是我的救命恩人,下星期要自己備份一塊來用。

  這次的教訓讓我學到,明知道有些軟體會變更電腦的一些設定,再安裝前最好先確認自己有辦法再電腦喇賽後,有能力再很短的時間內搶救回來,不然就祈禱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