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老師的漸漸涉入,現在的上班時間,有種背後被人盯著看的感覺,很不自在,也不是說想要自由點,畢竟是在工作又不是學生,只是覺得個人的隱私空間還是應該被尊重吧!不過依照辦公室的座位編排,大概有一大部分的人幾乎沒啥隱私可言。

  或許也可能是我座位的關係(可憐的守門員),儘管不願意,每個進來的人或是還沒走進來的人,隨便都看的到我螢幕呈現出來的畫面。所以呢?想在上班時間作些非工作上的事情時,就要非常當心了。何況還寄信通知說,上班時間不能看電影、打電動、看股票...。要是在被看到,可能除了被列在黑名單外,可能連績效都會被打個叉吧。

  前一陣子是有打電動、看電影、當然股票系統幾乎是開市就常駐了。不過打電動、看電影也是非上班時間,可是我覺得雖然我自己這麼想,但是看到的人心理只是想說「又在打電動,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做事阿,還是事情太少,過的太爽...之類的」,正雄也因為這樣,好像多少受了點波及。至於看股票嘛,因為這陣子台股波動很詭異,買了又不安心,所以才會想隨時看看情況,不過現在全都認賠七、八千出場了,應該是不需要開常駐程式了,大概就吃完飯回來稍微看一下就好了。

  而前幾個星期,晚上不想太早回家,因為回去也只是待在電腦前,而家裏的電腦桌不夠大,使用太久的後遺症就是脊椎到肩膀整個不舒服,所以那陣子就想說晚上就留在公司看看影片,晚一點再回去洗澡睡覺就好了。不過感覺好像有人看到就會說「阿怎麼又在看影片...」,因為晚上留下來,所以晚餐就用兩片烤土司隨便吃吃,結果好像連烤個麵包都會有意見,「齁,土司烤的這麼香,分明是要趕我早點回去吃晚餐嘛!」、「又是那個誰在烤土司,弄的這麼香...」,唉!聽到後來,心都涼了半截,還是乖乖下班準時回家好了。

  可能是我還不適應辦公室生態吧!明知有人會在暗地裡捅自己一刀,自己還傻傻的露出這麼大破綻來,這不是找死嘛,反正不管在哪裡都很容易遇到這樣的情況,要像以前研究所那種歡樂的LAB其實還挺少見的,可是當時好像也是要看人,記得小齊當時就好像過的挺辛苦的。而我畢業後,實驗室現在變什麼樣子,我也不太清楚了,不過我知道座位換成鼎育之後,變得越來越髒亂,囧。反正每個人適應環境的能力,以及對周遭整潔的態度本來就不同,我因為鼻子容易過敏以及小小的潔癖,所以比較在意自己周遭的整潔。不過公共區域嘛,再說吧!我還沒那麼偉大,樂於幫別人服務。

  雖然說上班就應該認真上班,可是有時候認真了一陣子,遇到了瓶頸,又在沒人可以幫忙的情況下,自己多少都會想稍微偷個懶,上個BBS或是偷偷逛個網頁,稍微轉換一下心情,可是事實總不是那麼簡單,你拼死拼活做事,主管都只認為我給你薪水換你的賣命是應該的,稍微偷個懶我就先當作沒看到,可是進度一落後或是事情出了問題,馬上就會翻舊帳出來,說「上班有時間做其它事情,怎麼該做的事情做不好」。

  總之,可憐的小職員,只能默默的把淚水往心裡吞,其實自己也知道上班偷閒是有的,可是就算不偷閒,自己的注意力也可能會下降,事情還是會做不完,既然有個上班摸魚的理由讓上司指責也好,總比被說「既然上班時間弄不完,不會自己留下來加班趕工弄完嗎?」。又不能反應說,加班又沒加薪,我這麼賣命,身體操壞了,你賠得起我的健康嗎?

  哈哈,感覺自己寫了很多廢話,好像都跟標題沒關係,不過也是因為有些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寫、該不該寫,所以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