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那篇教學,只能把blog上面近10篇文章的圖片顯示出來,而且需要繼續閱讀才會顯示出來的圖片,就不會被秀出。感覺受限滿多的。所以後來晚上又焚膏繼晷的研究,總算略有小成。(幹!唸書跟做研究有那麼認真就好)
  接下來是來寫一下可以秀照片的POQUE設置方法,不過經過我測試的結果,我只能放六張照片上去,如果有人會放更多張,希望可以來分享一下經驗。
  第一,先到官網上下載一個UTF-8版的東西。然後將裡面一個.swf檔上傳到免費空間,並記下網址。
  第二,要學會寫一個RDF檔,這個可以先參考官網提供的範例,或是小弟我寫的範例
  第三,到官網去填寫資料來產生語法,然後把那一串語法copy下來,貼到自己blog的新增欄位上就可以啦。

  至於RDF檔的撰寫,可以參考剝皮辣椒的教學檔,不過它的網頁好像只能從google的頁庫存檔找到。或者參考下面我重製的教學。
再來要談的就是如何撰寫一個自己專屬的poque.rdf
首先下載我的範例檔
打開來看可以分為3個部分,這邊請用可以開啟跟存成UTF-8形式的編輯器(如:EmEditor)


第一個部分基本上不用去動他


第二部分

第一行channel rdf:about="填入你的blog網址"
第二行title打上poque的標題
第三行link打上你的部落格網址
重點是第四行:dc:language 中間要打ja,不能打zh,不然字會出不來
再來是倒數第四行

後面那個網址要輸入你的flickr放相片展示的網址
(如果你有很多張相片而網址都不同,有三個網址就新增三行)

第三部分:這部分是相片相關,下面介紹的部分只能show出一張照片,要秀2張就要再增加一次第三部分(相關部分當然要修改),以此類推。

第一行的網址一樣輸入你的flickr放相片展示的網址

第二行title是寫這張照片的標題
第三行的link是你希望別人點了這張圖,會連去的網址

跳到第六行

這一行就是寫下你照片在網路上的地址,如果不知道怎麼查,可以連到The Web Kanzaki,輸入網址,他就可以替你查圖片的網址。
第九行,也就是寫著工作加油的那行,可以修改成你對這張照片的描述或評語
全部都ok之後別忘了在最後加上

大功告成,去試驗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